只要他/她改,我們就沒有問題!

 

在許多婚姻衝突中,經常聽到的一句話是:「只要他/她改,我們就沒有問題!」從未曾聽過說:「只要我改了,我們就沒有問題!」因為人都看見別人的缺點、短處,不肯好好的看看自己,這一段經文告訴我們先看看自己,因為看清自己之後才能看別人,願上帝賜福每一位朋友,讓我們有這樣的勇氣和智慧,好使我們的家成為美好的。

建設你的婚姻

要建設一個婚姻真的不容易,在婚姻中不是誰重要的問題,而是你有沒有盡你的責任,因為婚姻中各有不同的責任,你盡了嗎?願我們各自盡上責任,使我們的婚姻成為夫妻的避風港。

聖經說男人是女人的頭,有人說女人是男人的心臟,正在表達二者互為關聯,誰重要呢?其實是必須二人互相協力。家中有永遠做不完的家事、必須擔負的經濟,必須要平衡、彼此分擔,使對方能有休息的機會,甚至做不完的家事可以花些錢請人來做,比累到後來要做找醫師治療,或演變到鬧離婚便宜多了。

你要付出時間去維護,為了配偶,親愛的朋友,請用心去建設你的家吧!

吸引你的配偶

有不少丈夫抱怨妻子不再有吸引力!普遍的感覺是結婚越久越沒有吸引力,

事實告訴我們吸引力不是無原無故就有的,就是最有魅力的人也要努力維護,否則不久也要消退,可是很多夫妻卻很忽略維護。怎樣才能持續有吸引力?平常穿著優雅,讓對方可以賞心悅目,因此妳需要為此投資,對自己、自己的健康以及未來要肯投資!這個投資就是需要用時間,妳必須要懂得休息,不要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看到疲憊不堪的配偶必定會影響夫妻關係。投資妳的溫暖與溫柔在婚姻中,強悍只會減損彼此的親密關係,投資你的心思,為配偶預備生活上基本需要的使之足夠不缺乏。

放掉你的期望

許多夫妻有落空的經驗,比如丈夫早上出門前告訴妳晚餐要吃雞肉,妳高高興興的準備了,等他下班回來,可是當丈夫回到家要吃晚飯的時候,告訴妳不想吃雞肉要吃牛肉,妳的反應如何?有時準備好晚餐等待丈夫回來,卻是一通電話說要加班或說要與同事出去吃飯,讓妳花那麼多心思、勞力預備卻不回來吃,真的令人生氣

,感覺心靈受傷害,就怨恨起來,可是有用嗎?其實這樣的反應只會讓事情更遭!彼此的期待都受傷害!若是妳的心調整:預備晚餐當作為自己和孩子用餐,而丈夫能在一起用餐就當作是驚喜,妳就會很舒坦。

尤其當事情令人沮喪萬分時,請記得想想配偶的一切優點,不要老是停留在心懷步入婚姻時的憧憬,使妳在期望落空時才不會心煩意亂。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充滿著憑空認定對方「應該是」、「應該做」、「應該知道」與現實不一致的差距,這是婚姻面臨最嚴重的問題,尤其婚前約定的諾言,發現做不到時怎麼辦?你可提出要求,再做不到時就閉嘴不要嘮叨,基督徒就去禱告吧!禱告把你的需要帶到神面前,仰望祂的作為才是真實。(非基督徒就只好「忍」啦!)

鬆手放開你的期望,一時為討你歡心而做的一切改變都將失敗,唯有求神來做必要的改變,因為祂會作更棒的工作,請記得最大的期望不是從配偶而來乃是從神而來的。詩六二5

皆因著愛與尊重

研究人員說男性愛屬於博愛,容易失去專一對妻子的愛,而女性愛較為專一,卻容易失去對丈夫的尊重,聖經告訴我們神要求丈夫愛妻子,卻要求妻子尊重丈夫!弗五33我相信這是神預知夫妻之間彼此最容易失去卻是維繫婚姻最需要也是重要的元素。

堅定愛你的妻子,使你的婚姻穩固,將使你心充滿力量往上奔騰,失去對妻子的愛,將會失去家庭,使你的人生走入黯淡、空虛。消極對待對方將使愛減弱,積極的對待對方會使愛成長。

對丈夫失去尊重後果非常嚴重:大衛的妻米甲,對丈夫藐視、批判挑剔,她不從神的眼光來看大衛,不尊重大衛為神而做的行動,神的審判是使她終身無子(舊約時代猶太婦女無子在社會是最可恥的)。

丈夫感受不到妻子的尊重,他的心會漸漸分離,去尋找會尊重他的對象,情感也就漸漸轉移而關閉夫妻通往更美的生活之路。

尊重丈夫就是尊重神這是神設定的權炳,妳若缺乏尊敬的態度和話語都是得罪了神,若是妳對丈夫毫無敬意,現在就向神悔改,妳要看見神眼中的他。

不要讓命令的言詞充滿在你的婚姻生活中,這會傷害你們彼此,妳要成為一個值得愛的人!你更要成為一個值得尊重的人!

錯全都在於對方

每天相處的夫妻很容易看見對方的錯,越親密越容易看見對方的錯,卻不要看不見自己的缺點、軟弱,正像在聖殿中禱告的法利賽人,因此「主阿,改變他!」是許多人喜愛的禱告詞,到底誰最需要改變?也許妳說:我根本不喜歡他怎麼為他禱告?我才跟他吵過架怎麼可能為他禱告?你還是認為一切的錯都在於他?我最喜愛的一句禱告詞是「主阿,改變我!」盼望也成為你所愛的禱告。你真的愛配偶嗎?就真誠的向神傾訴有關配偶的事情,為配偶來到神面前吧!

聖經說萬事各有定時,說話有時,不說話有時,會分辨何時該說話,何時不當說話,是有智慧的人,是配偶最幸福的,最具殺傷力的人是配偶,不該說話的時候就閉嘴安靜去禱告!

為你的配偶禱告,你要相信神是行奇事的神在妳的婚姻中,願上帝賜你婚姻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