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婚姻

今天的世代 要怎樣維持正常的婚姻?

保養顧惜

要婚姻美滿和樂,夫妻都要盡自己的本分並且保養顧惜配偶,就是幫助配偶、愛護配偶,不可以像有些人,很愛購買東西,卻從不愛惜所買的。對配偶真正的愛就是凡是盡本分而且保養顧惜配偶。

彼此關懷

肯定是夫妻,則大小事都應該彼此關懷,而不是冷漠以對,人都需要別人的關懷,夫妻若不互相關懷,而只是關懷外人,結果不出問題才怪,照聖經所說,我們應該主動先關懷對方,真正用心彼此關懷,配偶的關懷是最溫馨的,別讓配偶以為自己不屬這個家。

彼此溝通常存感謝

在夫妻之間,不要認為我說頭一句,配偶就應該知道後面的,若弄錯就氣得要命,這就不像是夫妻,夫妻可以自由表達,更需要清楚表達才不至誤解,同時也要存心學習接納與自己不同的想法、看法,在繼續溝通中取得雙方都可以接納的,而不是不合意就封閉不說話或生氣。

有的人得到外人稍微的幫助,就口口聲聲的向人感謝,但是配偶的勞心勞力,卻一點謝意也沒有,認為所做的都是應該的,失去彼此的鼓勵實在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