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婚姻秘訣

 

人生中有很多重要的事需要去決定,舉凡學業、職業還有婚姻。學業或職業決定錯了可以重來,而婚姻失敗卻是極大損失及無法彌補的。

 可福音十章開始說到法利賽人問耶穌「可以離婚嗎?」「若是不可以,摩西的怎麼允許?」耶穌回答:「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寫這條例給你們。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V6~9﹞

     因婚姻關係影響生活極大,建立一個快樂的婚姻極為重要:

一、以愛的聯合為起步:婚姻制度是神所制定,是要男女結合在真愛中,時下許多男人以愛來威脅女性達到性滿足,是姊妹們所當自我提醒的。來自神的真愛是為對方放下自己、犧牲自己,只有死使兩人分離。

二、彼此分享、給予、領受、分擔:婚姻中任一方都需要分享與給予,不是給予的就高一等,領受的就低一等,生活中更需要彼此分擔。

三、互相尊敬、互相欣賞:沒有尊敬就沒有真正的愛情。尊敬包括行為、語言、態度,婚姻中認

   為缺點的,常常是因為習慣不同而已。應該學習去接受彼此的不同處且加以欣賞,以對方為

   樂為榮。

四、以基督為主:不同的觀念與標準都要回到以聖經為標準,神是婚姻的主,以祂的樣式互相安慰、鼓勵、饒恕。

五、性的合一:今日社會過分渲染性關係與性功能,誤認性是婚姻關係唯一的活動。性關係是神給婚姻的禮物,快樂的婚姻包括愛與責任 ,性唯有在神定規的婚姻關係才有真正的享受。

婚姻是神所設立的制度,我們當尊重,破壞制度的神也要破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