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當考慮些什麼?

 

當你確定要選擇終生伴侶時,需要考慮一些什麼?

 

1.外觀

 所謂的金龜婿 、家風好、書讀得高是可以考慮但並非最要緊的,而是身心健康的情況,因為這會影響婚姻生活,身心無特殊疾病,不一定要美貌、英俊 ,選配偶當然不是要選來放在家裡當花瓶,但是也要看得過去,看不順眼就很難相處了。過去的白馬王子、白雪公主 ,是以外貌為主,是你需要考量的,畢竟婚後走入現實的生活,不是活在理想裡面,人難以找到完全的人。

切忌為沖喜 而結婚,無論什麼因素要沖喜,都是傷害當事人的,要尋出解決的方法,而不是找個人結婚沖喜。

 

2.真愛

雙方會體諒對方、彼此用心相愛,因為愛是婚姻的基礎 ,當然自由亂愛或緊緊的佔有沒有給對方空間都不好,而女孩不要為了表示愛對方就隨便獻身,真愛並非一時衝動,而是有自我節制的。

不要困於人情壓力,或為報答對方而結婚,要有真正的愛為基礎,確定要跟對方結婚,就立下不改變的婚姻盟約,努力經營彼此的真愛。

 

3.教育學識相當

在彼此相當裡面,溝通、分享較能體會了解,思想路線、溝通 方式都會影響婚姻,一般若是女高男低,問題比較多,婚前婚後常常想法不同,男的學識差女太多會因自卑產生問題,通常因比不上太太就以暴力、外遇來肯定自己。

有一個國中畢業的男人,婚前求到一位碩士畢業的女生,處處向人誇耀自己的戰果,結婚之後,因著彼此學士的差異,女的所談的,男的聽不懂,男的所談的,女的覺得沒水準,而男的每次都講論不過女的,起初是以吵架為每次談話的結局,後來男的說:「我吵的贏不過妳,我的拳頭可大過妳!」家暴就這樣不斷的產生。

 

4.經濟自立

婚姻生活是很現實的,經濟必須要能過得去 ,否則喝西北風、靠救濟是難以度日的,也將影響婚姻。

有對男女,結婚後雙方都有不少年薪資收入,但男方父親每月仍補貼2萬元為家用,幾年後男方父親要退休,就告訴兒子退休後沒有收入,不能夠每個月再繼續給二萬元了,因為每個月的二萬元,給他們過慣富裕的生活,太泰聽到公公不再給二萬元,就跟丈夫吵「每個月少二萬元怎麼過生活?」堅決要離婚!

 

5.共同信仰

有共同的信仰就會產生共同的興趣 與生活方式,不然的話一個,禮拜天一個要去郊遊,一個要去禮拜,有了孩子,一個要帶孩子去兒童主日學,一個要帶孩子去拜拜,是很困擾的,一段時間也會為此發生磨擦的。

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告訴對方以成為基督徒為條件 ,這是可以裝假 的,為了追到手,可以陪你參加禮拜、聚會,甚至受洗,一旦到手就變了,變得比不信的人還可怕,可以背叛婚姻的盟約,可以設計陷阱讓你因著愛而背負重債,因為這種人不怕神而且很會利用基督徒的單純好騙。

 

6.生活背景相近

成長的生活環境越接近,相處的就越融洽,高攀低就都會造成婚姻的危機、心靈的捆綁!

從一些美女與富豪結婚的結果可以看出,除了物質享受之外,很少有美滿婚姻、暇意生活的。

 

7.對事物看法接近

雙方對事物看法越接近,磨擦會越少 ,長久對看法不同的時候,就會「懶得跟你講」,因為各有堅持自己的看法是溝不通的。

 

8.年齡相當

年齡相近彼此的觀念相差也會比較接近,就像戰爭時期跟平時的觀念一定不同,每個年代的特殊性都不一樣,談起來如同鴨子聽雷、對牛彈琴,使彼此的心靈難以相通。

而且在實際生活上,老夫少妻也好,老妻少夫也好,年齡與身體是成正比的,受外人誤解加上身體狀況,尤其性的反應,就容易產生懷疑的心態而影響婚姻。

 

9.最好起過衝突

曾有位小姐說:「不管如何先結婚再說,不合就離婚,畢竟我也結過婚了。」婚姻不是兒戲,不要存著失敗了再來,婚前吵架先學會和好,婚後就知道怎樣和好。

   有一對新婚夫婦,婚前從未吵過架,戀愛七、八年,彼此認為相當恩愛,結婚之後發現好多適應的問題,甚至小事也看不順眼,不知道如何透過溝通和好,結婚沒幾個月就吵著要分手了。

 

這些是提供你做擇偶的參考,雖然不是絕對,卻一定可以成為你擇偶的幫助,這些選擇也將影響你們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