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不同

有高山峻嶺可攀登,有山林幽谷可探索, 二性之間我如何能了解?

多少人問了同樣的問題:「怎麼這樣不可理喻?」

「問他早上吃什麼? 燒餅油條?稀飯?乾飯?牛奶?」

「你說要出去吃什麼?」

通常的答案是「隨便!」

不是問不出答案,就是作決定了對方卻不高興。

因此我們要認識二性是不同的,大多數是:男 人先用腦子思考,做出決定說了就算數;而女人是邊說邊修正,不是他善變。

常聽人說「女人心海底針 」,或是「不按牌理出牌」,使男人難以捉模。

遇到陌生人的時候,男的聊不到三分鐘就沒話了,女 人卻可以聊30分鐘 還不停。

這就是不同的兩性,大致 上在情緒、信念、情感的表達方式上都會是不同的。

 

1.創造的不同

神創造人的時候,男女體質不同,一個強壯,一個柔弱,也是不同的創造秩序

 

2.功能不同

神創造女人時,所賦予的角色是「幫助者 」,是為幫助男人而被造的,二性是功能的不同,而不是地位的高低。

 

3.表達不同

  A情緒

因為生理結構的原故,男性較平穩,而女性因受經期 的變化影響而多有起伏。

男性不會動不動就大哭,而女性較敏感,容易有情緒的變化,需要多接受愛意來肯定。

    男性一旦失去自制就不容易恢復,女性情緒不穩時需支持安慰 ,而不是無理取鬧。

   「我請假了,明天到那兒?」

   「在家陪我就好了!」其實她不是變卦而是情緒不對勁。

  B.感情

     男人是較剛性,而女人是較柔性,

    在異性感情的處理上,男人往往是多多益善,女性卻常是專一 的。所以,男人有了外遇不願離婚,而是要保有妻子與外遇的女子,而女人一旦外遇,就拋夫棄子,因為感情是專一的。

    處理人事是分段分節,不會聯想,女人是集中 在言語,比較會表達願望與心境,處事較圓融。

男人看工作和家庭是二件事,但女人卻看成整體的 。男人賣力工作是對妻子、家庭愛的表現,使生活有保障,努力到願意把工作帶回家、犧牲時間在工作,這是他對愛的表現,卻多會引起太太埋怨,就如一位醫生的太太說:「他的病人比我重要 」。而女人在最忙的時候仍可以想他!

   因此,善解人意的女孩 ,要欣賞他的工作說明,多給他一些鼓勵。而男人要記得女人要的不是山珍海味乃是多一點時間陪他 、不希望你忽略家庭。

  C.事務 處理

男人是用理性處理事務;女性還是比較多用感性處理。

    男人喜推理分析事務;女性就用直覺去了解 、猜測。

     男將需要的直接說出來;女性多不直接說出需要,較多是用言外之意,讓你猜猜看 ,以致猜對了就說:「你好了解我、好愛我!」猜錯了,男人就慘了--「你看!你都不關心我、不了解我、不再愛我了....」

   男人會為理想而獻身;而女人是專心於急 待處理的事。

   男人喜高談闊論,似乎天文地理、古今中外無所不知,政治更在行;女人注意細節 、井井有條,喜歡丈夫穿著規規矩矩的。

  男性容易忘 了細節,就如忘結婚紀念日、生日;女性卻易拘泥小節成嘮叨。

當我們了解異性的時候,用心與態度去接納,彼此的誤會摩差就必會減少。

 

祝福你認識不同的兩性而能正確相處得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