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相處

 

異性相處是越來越普遍,也是不能免的,當我們面對異性時:

 

1.用聖潔的心情相對待

我們的心要保持純正,耶穌說:看了婦女就動淫念 的就是犯姦淫 (太五27.28),這是從心開始的,不是道德上從行為來判別的,或許你以為那看了漂亮的女孩 、英俊的男孩算不算犯姦淫?街上形形色色的豔照 可以看嗎?若都不可以,那怎麼出門?請注意耶穌所說的「看了...就動...」,不是不能看,問題在看了之後是否近一步想要擁有、甚至佔有?純觀賞神造的俊男美女而不動念是可以的,但確實不容易,要常提醒警惕自己,避免引誘。(參:提後二22)

 

2.用光明的行為交往

異性在一起,不要做不該做的事,也不要說不該說的話,社會觀念在沉淪的改變,以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是放縱自己,異性在一起交往要持守光明的行為: 就是姊姊或媽媽在場時,我可以這樣說或這樣作嗎?接著要問 

 「耶穌會如何對待對方 ?」異性相處稍不慎就很容易挑啟性的衝動,後悔是莫及的,就像一對戀人,未婚之前就發生性關係,到要進入結婚禮堂時,她說:「我已失去女孩最寶貴的貞操,我已經沒有什麼可 以帶入結婚禮堂!」在性開放的今天,貞操仍是夫妻最純潔、珍貴的禮物(貞操非指處女膜)。

 

3尊重異性朋友互相扶持

婚前不會尊重異性,婚後更難尊重異性,尤其在態度言語和身體上,這是長久養成的習性,要先能自重而後才能受人尊重,這樣的人也會尊重他人。

異性在一起平時互相砥礪向上,有困難時互相幫助 ,但是不要有金錢的糾葛,把雙方的錢混在一起,避免不能在一起時的糾紛,或讓對方以為是 定情了,縱然定情了還是不要有金錢的混雜,除非你們已經結婚且協調好金錢的處理方式。

 

4.不要把愛美化而幻想成一切

戀愛的時候常常把一切美化,什麼都是美好,過去不喜歡的也美化了,等到進入婚姻現實生活卻嫌東嫌西,活得很不快了。有個女孩每次看到某一個男孩子騎著摩托車就把衣領往上拉,覺得很有帥氣,交往之後結婚,結婚之後常常吵架,就為了丈夫騎摩托車翹起領子,同樣一件事、一個動作,婚前美化了,進入婚姻實際生活卻不一樣了。

 

5.愛應由友誼建立

愛情如種子,需要時間栽種、培養才能漸漸發芽結果。

許多一見鍾情的婚姻,一看到就像中狀元似的,把一切都理想 化是很危險的。

或是以為對方符合理想而沒有愛的基礎就結婚,要記得理想是會改變的。

 

祝福你在與異性相處上坦然磊落,保持純淨的友誼,除非結婚決不有性關係,換句話說環境的誘惑使人墮落,家庭婚姻逐漸受破壞,你要保持童貞直到結婚,才可能有真正圓滿的婚姻。

聖經說:「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上帝必要審判。」(來十三4)